欢迎来到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确信爱法金属Alpha-Fry系列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使用阿尔法助焊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因素呢?

使用阿尔法助焊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因素呢?

来源:http://www.jutong-sh.com/    发布时间:2018-09-30

  阿尔法助焊剂是一种固态含量较低、不含卤素、具有活性的助焊剂,是保证焊接工艺能够顺利进行地必不可少的辅料。如果阿尔法助焊剂的使用不当,很有可能会影响电子产品的质量。那么,阿尔法助焊剂如何使用呢?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阿尔法助焊剂在整个焊接过程中非常重要。助焊剂一般是由一些具有还原性的物质组成,且助焊剂的熔点比其他焊料的熔点低,比重和表面张力也要比焊料的低。所以,在焊接过程中,阿尔法助焊剂一定会比其他焊料先融化,流淌于被焊板材的表面,目的是隔绝空气,以确保金属的表面不会被氧化。同时还能降低金属表面的张力,也会提高金属的润湿能力。正是因为阿尔法助焊剂先要熔化成液体,所以表面张力和润湿力十分重要。表面张力指的是液体表面像一张薄膜一样,有弹性和张力。润湿力指的是液体浸润固体的能力,是固体和液体的引力和液体分子之间的相互抗衡后的体现。润湿力的作用是将锡膏吸附在烙铁上,让锡膏不滴落,完成焊接。表面张力的作用是使被焊接的金属表面形成细小的缝隙,从而增加对锡膏的吸引力。在使用阿尔法助焊剂时有几个注意事项。避免阿尔法助焊剂长时间和空气接触,否则会被氧化,还会吸收水蒸气,导致阿尔法锡膏的浓度下降,这对于焊接是很不利的。购买的阿尔法助焊剂如果敞口放置太长时间,会使阿尔法助焊剂的活性降低,会对焊接的质量造成影响。因此,放置太长时间的阿尔法助焊剂,建议不使用。温度超过60摄氏度,阿尔法助焊剂的绝缘性就会下降,容易造成被焊元件短路。

  不同类型、不同成分的阿尔法助焊剂,使用方法也会有差别,但是大致上都如上文所叙述的那样。另外,除了上文提到的三点注意事项,还要掌握好阿尔法助焊剂与烙铁接触的时间,不宜过长,也不能太短。因为时间太长的话,阿尔法助焊剂会挥发;时间太短的话,很难得到好的焊点。

相关新闻
返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3525号西栋    全国客服热线电话:400-8070-711 ;  021-34625020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9853号

CopyRight © 2006-2013    版权所有: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爱尔法锡丝Alpha锡条Alpha锡丝爱尔法锡膏爱尔法助焊剂 Alpha锡膏 备案号: 沪ICP备18017738号-1

友情链接:液体加热器  高剪切乳化机 上海保安公司 上海智能家居 旋转编码器 耶鲁葫芦 膜厚测量仪 热像仪 防爆热风机 仓储货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