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确信爱法金属Alpha-Fry系列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如何合理的使用Alpha锡丝,减少锡渣

如何合理的使用Alpha锡丝,减少锡渣

来源:http://www.jutong-sh.com/    发布时间:2013-11-27

我们在生产的时候经常会使用Alpha锡丝,我们也都知道金属残渣的危害,那么我们如何来合理的使用Alpha锡丝减少锡渣,从而让我们更好的投入到生产工作当中呢?

其实Alpha锡丝表面的氧化及其与其它金属元素(主要是 Cu 作用生成一些残渣都是不可防止的,但是合理正确地使用波峰焊设备和及时地清理对于减少锡渣也是至关重要的,波峰焊时焊锡处于熔化状态。

一、严格控制炉温

其正常使用温度为 240-250℃,使用要经常用温度计丈量炉内温度并评估炉温的均匀性,对于 Sn63-Pb37 锡条而言。即炉内四个角落与炉中央的温度是否一致,建议偏差应该控制在 ± 5℃ 之内。需要指出的不能单看波峰炉上仪表的显示温度,因为事实上仪表的显示温度与实际炉温通常会存在偏差。这一偏差与设备制造商及设备使用时间均有关系。

二、波峰高度的控制对于减少锡渣也有帮助

首先,波峰高度的控制不只对于焊接质量非常重要。波峰不宜过高,一般不应逾越印刷电路板厚度方向的 1/3,也就是说波峰顶端要超过印刷电路板焊接面,但是不能超过元器件面。同时波峰高度的稳定性也非常重要,这主要取决于设备制造商。从原理上讲,波峰越高,与空气接触的焊锡表面就越大,氧化也就越严重,锡渣就越多。另一方面,如果波峰不稳,液态焊锡从峰顶回落时就容易将空气带入熔融焊锡内部,加速焊锡的氧化。

三、清理

从峰顶上回落的焊锡落在锡渣表面上,经常性地清理锡炉表面是必需的准则。由于缺乏良好的传热而进入半凝固状态,如此恶行循环也会导致锡渣过多。

四、锡条的添加

锡条添加的时候应该检查一下炉面高度。每天每次开机之前先不要开波峰,而是加入锡条使锡炉里的焊锡达到最满状态。然后开启加热装置使锡条熔化。由于锡条的熔化会吸收热量导致此时的炉内温度很不均匀,应该等到锡条完全熔解、炉内温度达到均匀状态之后才开波峰。适时补充锡条,有助于减小焊接面与焊锡面之间的高度差,即减小焊锡波峰与空气的接触面积,也能减小锡渣的发生。

五、豆腐渣状 Sn-Cu 化合物的清理

印刷电路板外表的敷铜以及电子元器件引脚上的铜都会不时地向熔融焊锡中溶解。而 Cu 与 Sn 之间会形成 Cu6Sn5 金属间化合物,波峰焊过程中该化合物的熔点在 500℃ 以上,因此它以固态形式存在同时,由于该化合物的密度为 8.28g/cm³,而 Sn63-Pb37 焊锡的密度为 8.80g/cm³,因此该化合物一般会呈现豆腐渣状浮于液态焊锡表面。当然,也有一部分化合物会由于波峰的带动作用进入焊锡内部。因此,排铜的工作就非常重要。其方法如下:停止波峰,锡炉的加热装置正常动作,首先将锡炉表面的各种残渣清理干净,露出水银状的镜面状态。然后将锡炉温度降低至 190-200℃ 此时焊锡仍处于液态)而后用铁勺等工具搅动焊锡 1-2 分钟(协助焊锡内部的 Cu-Sn 化合物上浮)然后静置 3-5 个小时。由于 Cu-Sn 化合物的密度较小,静置过后 Cu-Sn 化合物会自然浮于焊锡表面,此时用铁勺等工具即可将表面的 Cu-Sn 化合物清理干净。就要考虑清炉。根据生产情况,上述方法可以排除一部分的铜。但是如果焊锡中含铜量太高。大约每半年或一年要清炉一次。

其实我们的环境也需要我们自己来控制,生产固然重要,可是我们的环境更加重要!

相关新闻
返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3525号西栋    全国客服热线电话:400-8070-711 ;  021-34625020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9853号

CopyRight © 2006-2013    版权所有: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爱尔法锡丝Alpha锡条Alpha锡丝爱尔法锡膏爱尔法助焊剂 Alpha锡膏 备案号: 沪ICP备18017738号-1

友情链接:液体加热器  高剪切乳化机 上海保安公司 上海智能家居 旋转编码器 耶鲁葫芦 膜厚测量仪 热像仪 防爆热风机 仓储货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