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确信爱法金属Alpha-Fry系列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疑难问答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疑难问答 > 上海聚统教您如何避免无铅锡膏发干

上海聚统教您如何避免无铅锡膏发干

来源: http://www.jutong-sh.com/    发布时间:2017-08-04

      说到无铅锡膏,相对来说更会受到大家的欢迎,因为随着人们越来越追求环保,无铅锡膏的出现可以说是满足了人们对的环保要求,但是无铅锡膏也并不是完全没有缺点的。无铅锡膏的其中的一个缺点可能大家都知道那就是很容易干。对于如何解决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弄清楚无铅锡膏为什么容易干。
     有的说是无铅锡膏容易干里面助焊剂里的配方里的溶剂导致的,如果用于生产焊锡膏的助焊剂使用的是易挥发的溶剂,那么的确是很容易发干的。锡膏发干就是因为助焊剂体系不稳定。所以要找原因的话就应该从助焊剂本身入手了,原因有以下一些:
     1、溶剂,比如用醇类当溶剂,助焊剂没等做成无铅锡膏就可能粘度变大然后变干了。举个极端的例子:用无水乙醇(试验一下),可以说溶剂是最主要的原因。
      2、松香,松香在助焊剂里面的比例也很大,松香的稳定与否直接影响助焊剂的稳定性,如果松香不稳定,那么制作出来的锡膏在温度高的环境下就容易变质,这样也有可能导致无铅锡膏容易发干。
      3、触变剂,触变剂的加入量也不小,她的作用是乳化助焊剂,通过乳化作用产生触变性,保证锡膏再使用过程中始终能够不断恢复触变性。如果触变剂有问题就会影响锡膏粘度,如果碰到粘度变大则感觉到锡膏是变干了。
     4、有机酸、抗氧化剂、活性剂等,这些东西加入量少但是起得效果可以说最大,无铅锡膏焊接效果直接取决于它们。如果他们之间不断相互反应,锡膏就会变得极不稳定,所以也有可能导致锡膏发干。
      其实无铅锡膏变干的因素有很多,不仅仅只是助焊剂本身出现问题,如果其他的环节出现问题,比如配方不好,环境温湿度不合适等等等等,都会是无铅锡膏发干的原因,所以我们不管是在使用的时候,还是在选择或者是在制作的时候都要注意。

标签:
相关产品
优异的润湿性、无腐蚀性、焊接性稳定.....
含松香、低固态、性能优异.....
少量松香、免清洗、非卤化物类活性剂.....
相关新闻
返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3525号西栋    全国客服热线电话:400-8070-711 ;  021-34625020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9853号

CopyRight © 2006-2013    版权所有: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爱尔法锡丝Alpha锡条Alpha锡丝爱尔法锡膏爱尔法助焊剂 Alpha锡膏 备案号: 沪ICP备18017738号-1

友情链接:液体加热器  高剪切乳化机 上海保安公司 上海智能家居 旋转编码器 耶鲁葫芦 膜厚测量仪 热像仪 防爆热风机 仓储货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