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确信爱法金属Alpha-Fry系列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疑难问答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疑难问答 > 假焊问题的解决办法

假焊问题的解决办法

来源: http://www.jutong-sh.com/    发布时间:2017-04-21

     在焊接过程中经常会有假焊、虚焊之类的情况,下面阿尔法锡膏供应商上海聚统实业有限公司为大家来梳理下焊接时出现假焊、虚焊之类不良情况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1、不良发生原因

     Chip类元件两端铜箔印刷锡量不均匀,部品回流后由于锡量多的一侧张力大拉力部品使锡少的一侧造成未焊锡/假焊。

      ②元件贴装时轻微移位(主要针对排阻和1005型部品)。锡膏由熔化至冷却凝固状态的过程中,锡膏多的一侧冷却凝固时,牵扯力较锡膏少的那侧要大,拉动元件移向锡膏较多的一侧而形成。

      ③极性元件端子轻微向上翘曲变形或端子来料氧化,回流后锡膏不能浸到端子上而造成未焊锡/假焊。

      ④回流的预热区时间或温度不够高,造成锡与端子熔接时未完全浸润。

      ⑤锡膏超过印刷至回流的使用有效期,回流时锡膏不能与端子完全熔化形成焊锡不良。

      ⑥锡膏过期,回流时由于锡膏的焊料已变质,不能与元件的电极片或端子熔接形成未焊锡/假焊。

       2、改善的方法

      ①适当均匀分布顶针,使印刷锡量均匀,同时再确认印刷刮刀片是否变形,磨损,更换不良的刮刀片。

      ②采用逐点校示法,校示元件的贴装位置,使其装在铜箔正中间。

      ③端子变形的需整形后再贴装,对于较密的IC变形不能实装的元件一般采用烙铁手装.来料氧化的元件须联络IQC要求供应商改善。

     ④适当增加回流预热区的温度与时间,使其充分熔接。

     ⑤严格控制印刷至回流的时间,尽量采用一体化生产,减少印刷后的锡膏直接长时间接触空气。

     ⑥更换过期的锡膏,严格控制按锡膏的有效期与先入先出进行管理使用。

标签:
相关产品
优异的润湿性、无腐蚀性、焊接性稳定.....
含松香、低固态、性能优异.....
少量松香、免清洗、非卤化物类活性剂.....
相关新闻
返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3525号西栋    全国客服热线电话:400-8070-711 ;  021-34625020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9853号

CopyRight © 2006-2013    版权所有: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爱尔法锡丝Alpha锡条Alpha锡丝爱尔法锡膏爱尔法助焊剂 Alpha锡膏 备案号: 沪ICP备18017738号-1

友情链接:液体加热器  高剪切乳化机 上海保安公司 上海智能家居 旋转编码器 耶鲁葫芦 膜厚测量仪 热像仪 防爆热风机 仓储货架设备